加拿大智库:中加关系应会更加紧密

China News Network

October 24, 2015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To view the full article please visit the link below

中新社滑铁卢10月23日电(记者徐长安)加拿大著名智库——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CIGI)新近推出新著《走进巨龙》(Enter the Dragon)—聚焦国际金融体系中的中国。担任该书主编的该中心全球经济研究项目主任多米尼克·隆巴迪(Domenico Lombardi)表示相信,加拿大新政府上台后,会推动中加关系更加紧密发展。

  当地时间10月23日,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向中国媒体介绍新出版的这部学术论文专著。该专著共分三章,分别研究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表现和中国在国际金融治理中的表现。

  该专著序言称,过去数年里中国在国际金融领域的动作,包括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共同成立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设立应急储备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等,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而这些动作推动了中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角色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这些变化对学界、政策制定者乃至公众了解中国和理解中国金融问题,非常重要。

  这本新著汇集了来自北美、欧洲和中国的15位学者,这使其得以汇集来自海外和中国国内的视角分析中国的金融问题。参与其中两个篇目撰写的该中心学者何兴强表示,文章的作者来自不同的背景,包含了美国、欧洲和加拿大大学的许多研究金融问题的专家,这些文章对研究中国金融问题和中国与国际金融体系的关系,非常重要。

  此前10月19日,加拿大联邦议会选举结束,联邦自由党取代保守党执掌加拿大下一届联邦政府。对于未来的中国和加拿大的双边关系,隆巴迪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与中国的关系是加拿大非常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双方在商业、金融和很多方面都有合作空间。新的联邦政府将会推进和中国保持更加紧密的关系,隆巴迪表示相信,加拿大新总理和阁员会很快将推进和改善中加关系提上议程。

  根据既定议程,10月26日至30日,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将派出包括加拿大前总理保罗·马丁(Paul Martin)在内的7人代表团,访问北京和上海,探讨金融议题及2016年在中国举行的G20峰会的议题。

* * *

The opinions expressed in this article/multimedia are those of the author(s) and do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the views of CIGI or its Board of Directors.